仙女不讲李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初恋情结


是从没回到过去的设定

感觉成龙是会有初恋情结的人儿,所以小玉想回到过去让小成龙喜欢她,没想到小成龙对她一见钟情(没怎么接触过女孩子🤦‍♀️)

现在时空的成龙没想到小玉回去是为了让小时候的自己喜欢她,所以他单纯以为她只是贪玩,其实记忆已经被篡改

(为什么感觉为了让对方喜欢自己害挺麻烦?)



13区内,有个身影偷偷潜入了实验室。

“这就是时光机?”小玉走上前去仔细打量着这个球状机器上刻的说明,“只需戴上手环,在显示屏上输入时间和地点即可到达目的地……正是我要的。”

小玉打开舱门,里面有一块显示屏以及一堆大大小小的按钮。她坐进去,然后把挂在舱壁上的手环取下来戴在手上。

“如果有人在穿越时空时操作机器,手环会发出提示……好吧,不管了,先输入时间。就选小学的时候吧,得在他没见过我的时候出现……地点,旧金山……”小玉按着按键输入了一串信息,接着机器开始剧烈晃动起来。

“呃啊……”

一阵强光之后,小玉和机器一同出现在了一处隐蔽的草丛里。舱门自动打开,小玉扶着舱壁跳了出来。

“啊哦,七十年代。”她看着街道上穿着喇叭裤的行人感慨,“好了,接下来要开始我的计划了。”

所幸降落的位置离她要去的地方不过两条街的距离,小玉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这栋黄色的建筑。不过此时它还只是卖八轨道磁带的。

小玉轻轻扭动把手,推门而入,熟悉的铃铛声响了起来。

“欢迎光临。”

小玉抬头望去,成龙,不,是小时候的成龙,正拿着扫把站在阶梯上瞪大眼睛看着她。

“呃,你好。”小玉连忙扯出一个笑容。

成龙放下扫把走下来。“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呃我只是,来打个招呼。”

“你是……新搬来的邻居吗?”

“我想,应该……是的。”

成龙挑挑眉,小玉赶紧伸出手。

“我叫小玉。”

“你好,我叫成龙。”他也伸出手和她握了握。

“……”

“……”

两人保持着握手的姿势陷入了一阵沉默。似乎过了有两三分钟,成龙忍不住率先开口。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我觉得你很熟悉。”

“是吗,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小玉赶紧接话。

“或许在什么地方,我们有过一面之缘。”

“我想是的。”

“你……看起来很可爱。我是说,你以后要是被欺负了可以告诉我,我保护你。”成龙做了几个动作,“我正在跟老爹学功夫。”

“是的,你经常保护我。”

“什么?”

“啊我的意思是,我会的。”小玉嘿嘿笑着,“你的功夫一定会变得很厉害。”

成龙看着她的笑容,感觉耳朵开始有些发热。

“她的眼睛好像有魔力一样,让人忍不住一直看着她。”他想。


另一边原来时空的13区,博士一吃完饭便往实验室走去。对他来说,一刻不做实验都会浑身难受。但当他刚推开门就发现了不对,毕竟整个实验室的摆设他只需一眼就能看出与平时有什么不同。

更何况是少了这么大一个机器。

“监控录像显示,在整个上午,只有小玉进入了实验室。”布莱克按下暂停键并放大小玉的图像。

成龙不解的挠了挠头。“她进实验室干什么?我记得她的科学作业一般都不需要用到专业的仪器啊。”

“是时光机器。”博士解释,“并且我的追踪器告诉我她回到了过去。”

“什么!小玉太乱来了!”

“是的,我也很好奇,她回到过去做什么。”

“也许是有什么想做的事。小孩子的心思,可比化学反应难懂多了。”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小玉带回来?”成龙转头看向博士。

“能够强制带回,不过如果她改变了过去,那么她做的事在现在也是会相应做出改变的。”博士迈开步子往门外走,成龙赶紧跟上去。


“给你。”成龙将冰激凌递给小玉。

“噢谢谢。”小玉接过,“大人总不允许我们吃这些。”

“没错儿。”成龙低头咬了一口尖尖,瞬间被冰得一激灵。小玉余光瞄到他的动作,心里偷笑。

“你很少吃冰激凌吧?”

“是的,老爹从不让我吃这些垃圾食品。”

“噢这是当然,他总是认为大蒜最健康。”

“你怎么知道?”成龙歪过头盯着她。

“呃……我猜的,因为我爷爷经常这样说。”

“是吗……”成龙继续低头小口吃着冰激凌。小玉见他没怀疑,于是在心里为自己的反应松了一口气。

“滴滴、滴滴、滴滴……”腕上的手环突然传来声音,小玉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如果有人操作机器,手环会发出提示……难道是这个?”小玉自言自语。

“怎么了?”

“呃,我想今天只能先到这里了。我必须,要回去了。”小玉站起来。

“这么快……那我以后还能找你玩儿吗?”

“嗯……也许不行了,我又要搬家了。”

“可你才刚搬来没多久。”

“呃,我的父母经常去各种地方工作,所以我也要跟着他们一起。”小玉脑子转得飞快。见成龙情绪有些低落,小玉急忙道。

“我不会忘记今天的,和你在一起很开心。”

“我也是,其实我……”

“滴滴!滴滴!滴滴!”更加急促的提示音打断了成龙的话,小玉低头看了看手腕,果断把随身携带的驼鹿手表摘下来塞到他手里。

“这个送给你,以后要是有个女孩儿喜欢这个,那个人就是我,明白了吗?千万千万不要弄丢了。”小玉交代完,接着快速在成龙侧脸啄了一口便转身往马路跑去,留下成龙一个人傻站在原地。

“她刚才是不是……亲、亲我了?”


乘着时光机器回到现在的13区,小玉没想到有三个人在等着她。

“嗨龙叔,嗨布莱克警长,嗨博士……”小玉赔着笑脸企图蒙混过关。

“小玉!”

“你怎么能偷偷用实验室里仪器!我知道的对不起龙叔!”小玉准则第一条:说成龙的话,让成龙无话可说。

“知道你还——”

“知道你还用!下次不会了龙叔!”

“你!”

“好了成龙,小玉安全回来就好。小孩子,好奇心重很正常。”布莱克拍了拍成龙的肩。

“布莱克警长,您太放纵小玉了!”

“我有分寸成龙。好了,我们出去吧,别打扰博士做实验了。”布莱克抬脚走了出去,成龙看了一眼蹑手蹑脚准备逃跑的小玉,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捞起她径直回了房间。

“今天你必须把作业做完才能睡觉。”成龙把小玉放在椅子上,然后连人带椅子一起推到桌前。

“啊,龙叔……我真的知道错了。”

“不行,否则我就没收你的游戏机。”

“好吧……”

看着小玉拿起笔,成龙也转身想往里屋走去,没想到左脚踩右脚,来了个平地摔。

“嘶——”

“龙叔你没事吧?”小玉过去扶他坐起来。

成龙摸了摸磕疼的鼻子。“没事……”

“这个……”小玉注意到从成龙裤袋里露出的半截手表,虽然显示屏已经没电了,但能看得出它被保护得很好,完全不像是一只旧的表。

“啊,这没什么。”成龙迅速把手表塞回裤兜里。

“能送给我吗?龙叔你知道的,我最喜欢驼鹿了。”

“不,这个不行……嗯?”成龙似乎有些后知后觉,他又上下打量了一下小玉。

“你该不会……”

“……算了,物归原主。”成龙红着耳根将手表掏出来戴在了小玉手上。


评论(37)

热度(2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