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不讲李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生•老•病•死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情人节搞出来的东西)

(是动画里的成龙,与真人无关)




成龙从小就被送到老爹身边。他的适应能力很快,学习、武术一样不落。那时候他基本是学校和古董店两点一线。成龙不爱玩儿电子游戏,也不爱看动画片,只喜欢钻研各种武术招式。虽然力道没有大人那么强劲,但他懂得利用自己体型小的优势打败对手。

“我想像老爹一样厉害。”



人人都会老,成龙也一样。虽然一身功夫都还在,但已经没有年轻时那么敏捷了。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出拳的动作开始变慢,力气也大不如从前,反应也变得有些迟钝。

渐渐有些力不从心了啊。

他开始盯着小玉有空的间隙赶紧拉她练习招式,他迫切的想把自己学到的全部教给她。

“我希望,我教你的,你可以用来保护别人。但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



成龙知道自己时日无多了。

他患了癌,已经是晚期了。住院以后,他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小玉。即使她已经褪去青涩和稚气成为独当一面的警长,但在成龙心里,小玉还是像个小女孩儿一样需要保护。

“特鲁,能不能麻烦你一件事。”

“什么事成龙?”

“我答应小玉的父母要好好照顾她的,现在,抱歉,我做不到了。所以,我把她交给你,麻烦你以后好好照顾她,好吗?”

特鲁有些犹豫,“我……”

“我相信你,你就像老爹一样出色。而小玉,我想她会成为一个女成龙的……就像她想的那样。”

“我开始有些期待,也许小玉以后也会有个突然出现在古董店的侄子或侄女呢。”



成龙的葬礼很简单,除了小玉特鲁,布莱克和13区以前的几位老朋友也来了。

“小玉,我很抱歉。”老布莱克有些愧疚的低下头,“也许早一点儿发现成龙就不会……”

“没事的布莱克警长,你不需要自责。要不是你非拉着龙叔去医院检查,也许我们都还不知道这件事。”

“抱歉,或许我们也能参加成龙先生的葬礼吗?”熟悉的声音在布莱克身后响起,小玉偏头看过去。

“黑手?”小玉赶紧将布莱克挡在身后,“你们来做什么?”

特鲁走过去站在小玉旁边,眼神凶狠地瞪着黑手三人。

“不,别这样。”拉苏有些委屈,“我们只是想参加成龙的葬礼。”

“对,成龙也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阿奋附和。

“而且我们也老了,想做什么也做不了啊。”周摊摊手,特鲁和小玉一齐看向他,他立刻开口解释。

“更何况我们也不想做什么。”

“最好是这样。”小玉面无表情地指了指特鲁身边的位置,他们三个立刻乖乖的站过去。直至葬礼结束,他们也没有捣乱。

“抱歉,特鲁。可以让我一个人和龙叔待一会儿吗?”小玉跪坐在地上,直直看着眼前的棺材。

“好的。”特鲁转身盯着黑手,“你们还不走?”

“我们想,多陪陪这个小姑娘。”

“也想多陪陪成龙。”

“没错儿。”

“嗯?”特鲁皱眉,三人立即改口。

“好吧那让我们安慰一下她总可以吧?”

“哼。”

看着特鲁走到门口处,拉苏三人才到小玉身边半蹲下来。

“你别太伤心了小姑娘,虽然我们也很伤心。”

“虽然以前我们有过过节,但我们现在不做坏事了。”

“成龙是个非常不错的叔叔,说实话我真有点儿喜欢他。”拉苏从怀里拿出一只玩具熊娃娃递给她,“给,这是我最喜欢的娃娃,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都是他陪着我。现在,我把他送给你。”

小玉鼻头一酸,接过了娃娃。“谢谢你们,龙叔要是知道你们改邪归正了也会很开心的。”

“放心吧,我们决定在剩下的时间里周游各国,享受美食。”

“不会再回旧金山了。”

“今晚的机票。”

阿奋叹了口气,伸出手在小玉肩上轻轻拍了拍。

“那我们先走了。”

“节哀。”

拉苏抬手揉了揉小玉的头发,“我听说逝去的人会用另一种方式回到家人身边的,说不定成龙也会变成什么陪伴你,也许是一只小兔子,或者是…小猫咪。”

拉苏起身,跟着阿奋和周身后走了出去。大厅里又恢复了安静。

小玉看着手上的小熊,不禁想起成龙第一次买超级驼鹿玩偶给她的时候。那会儿她才11岁,而成龙也正年轻。

“龙叔……”

“喵呜——”

一声细小的猫叫将小玉从回忆中唤醒,她循声望去,是一只橘猫正从棺木后探出半个头瞧她。

见小玉注意到它,橘猫便走过去跳进小玉怀里。

“嘿小可爱,你是走丢了吗?”小玉轻轻摸了摸它的头,“咦?你的眉毛长得真像龙叔。”

像是回应她一般,橘猫“喵”了一声。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龙叔?”

“喵呜——”

“成龙?”

“喵呜~”

小玉有些不可思议,她突然想到刚才拉苏对她说,逝去的人会通过另一种方式陪在你身边。

“龙叔…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小玉的。”她将猫举在眼前仔细端详。

“那你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给你取个名字吧。不如…就叫你,Jackie吧。”

“喵~”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