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不讲李

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

假如七剑老去(无cp向)








【又一个突然脑洞,果然作业越多脑洞越奇怪。

我自己的理解:1.下雨暗示七剑之中有人故去,2.虹猫知道自己大限将至,所以回顾自己一生,问心无愧,发出感叹










大概是BE,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2】



自从魔教被铲除、七剑名扬天下后,江湖上几乎没什么大动荡了。一开始还有不怕死的想去单挑七侠,却都鼻青脸肿的从哪来回哪去了,从此各路贼盗皆不敢妄动。即使偶尔听闻哪个村落被不知七侠名号的倒霉山贼打劫了,不消几日便又恢复了平静。众人不明说,却都心知肚明——那是七侠在行侠仗义了。


如此平静过了几十年,曾经意气风发的七剑也都渐渐力不从心了,各自回了居所淡出江湖,可他们年轻时的故事还在一代一代口口相传,且越说越传神。


话说这人一旦闲下来,便会不自觉怀念以前的生活,七侠也不例外。偶尔聚在金鞭溪客栈或是玉蟾宫内小酌一杯、切磋切磋武艺,或是聊些以前的趣事,倒也觉得快活。只是日子一天天过去,皱纹慢慢爬上了七侠的眼角,握着剑的手也开始微微颤抖。他们知道自己已没有多少时日了,便开始默契的互不联系,怕自己突然哪天与世长辞,还得给这几个生死之交徒留难过悲伤。


二月的阴雨断断续续下了十几日,难得在月末有了一个大晴天,虹猫便上了山练习长虹剑法。明明是已经烂熟于心的招式,此刻举着长虹的动作却十分不到位,威力也远远不及十几岁时初次使用长虹剑那种满腔热血与力量的感觉。且才练到第三式,虹猫便累的气喘吁吁,他用手背抹了一把汗,又继续坚持挥舞着长虹剑。等练完一整套剑法,已经日落西山。长虹入鞘,虹猫负着手立于崖前,看着最后一丝残阳隐匿在山林之后,缓缓开口:“我虹猫此生能与其他六剑并肩作战,打败魔教,替父报仇,已然无愧。一辈子行侠仗义、惩恶扬善,无悔!只望世道安稳太平,再无需七剑出鞘。”说罢便像是满足了一般,缓缓闭上了眼睛。

评论(1)

热度(13)